close

●殭屍島企劃

●隨手小品

●番外

 

三題故事:糖果、初戀、便利商店。

  飽餐一頓後,我和好友共三人走在豔陽高照的高雄街上,我恍惚有要被曬到融化的錯覺。日正當中,現在只想躲在便利商店吹冷氣,或是在書店看免錢的書。

  遠從新竹來到高雄的原因,不為其他,是老三終於受不了我這幾天各種小惡作劇,只好妥協請我吃個飯圖個清靜。
  誰讓他要偷調換我們值日的時間,讓我那天忙得比狗還累。

  話雖如此,但我們有必要一大早跑到南台灣去嗎?
  「請你吃飯還不領情?」
  「不,絕沒這事。」不能讓他鬧起彆扭,有時候這小子比女人還難搞。
  不過午飯是真的好吃。

  我一邊咀嚼著草莓口味的泡泡糖,一邊東張西望地走向前方不遠的便利商店。突然間,一位艷麗奪目的人就這樣冷不防地撞進我的視線。
  最先讓我注意到的是那人如花般美麗鮮豔、紅得發紫的長髮,看起來既柔順又蓬鬆。
  一身輕便地打扮卻不減姿色。白色T恤外罩著淺灰色的開襟毛衣,遮住半個臀部,嬌小身軀的骨架若隱若現。從緊實的大腿到修長的小腿都被俏麗的湖水綠色丹寧褲緊緊包裹住,勾勒出美好的曲線。
  我與那人擦身而過時,不知是否為錯覺,一股淡淡地糖果香噴鼻而來,甜而不膩。

  我立刻回頭想再看一次那美麗的人,卻只看到對方提著塑膠袋消失在轉角。老三他們說了什麼話,我從剛剛就沒聽進半句。

  「你們覺得我追上去可以要到電話的機率有多大?」
  「你要不要先算算你以前被打臉的次數有幾次?」操,真不給面子!但我也從來沒有在路上要過女生電話的經驗。

  「剛剛那個?對方是男生喔。」另一位同學更不給面子的說。


  十六歲是情竇初開的年齡,也是容易被打臉的年紀。

 

===

三題故事隨手。
字數616

===

04/22/20:43最後更新

arrow
arrow

    But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