殭屍島企劃

●官方事件活動

●前置

 

  當姊姊停好車走過來後,看到的就是我站在家門前發愣的這個景象。
  這麼長的時間沒有回過家,心裡有種說不出、熟悉又熟陌生的感覺。

  把手上積了一層灰,仔細看還有被破壞過的痕跡,不過這把手挺看來還耐用的,沒讓對方得逞。
  另一邊就沒那麼好,從這邊看過去陽台的落地玻璃都破了,使用的工具應該就是庭院裡的花盆。母親買了就放著也沒管理,我和姊姊看不下去它一天天發枯變黃就輪流每天澆水,委屈這盆小傢伙了。

  君子不走後門,我有鑰匙當然也不會走。
  在姊姊的催促下,我們迅速開門進屋,過程極小心盡量不發出任何聲音。
  才進到家裡,就看到有個人臥倒在餐桌旁,我嚇了一大跳,差點要叫出聲來,血液好像全回流給了心臟。姊姊看我表情不對,依著我的視線看過去後也倒吸一口氣。這一吸不曉得吸了多少灰塵進去。
  四處張望下確認沒有其他危險,我隨手操起擺放門口的長傘,就立刻走過去看是怎麼回事。我表面上故作鎮定,其實心裡在打鼓,砰砰砰震的我心臟都要吐出來。

  一個四十幾歲的男性趴在地板上發臭,估計死了有一段時間,臉都爛了黏在地上糊了一地。昂貴的西裝破破爛爛,手上的名錶也碎了。
  我也看不出主要外傷是在哪,但這副慘樣八九不離十是人為攻擊。

  順手摸進褲子口袋裡拿出皮夾,僵硬後的軀體不太容易移動,我幾乎要把它的褲子也扯下來。「操,竟然沒錢,這個老窮鬼。」除了身分證、駕照那類的和一些收據發票之外,皮夾都是空的。沒看見任何能用的東西,連信用卡也沒在裡面,被拿走了。
  「之後多燒點給他吧,辦喪事的時候。」
  「這種人給他一張草蓆就夠了。」我覺得自己沒給他補上兩腳就不錯了。

  姊姊不置可否,上到二樓找能帶走的工具去了。我留在廚房翻箱倒櫃,但也沒找出什麼能保存的食物,冰箱基本上是很少在用的,因此也不指望。
  家裡平時就不太常開火,瓦斯爐跟新的沒兩樣。母親會給飯錢,但之後的事她從沒過問,自己的三餐自己顧。
  突然視線瞄到餐桌上放著一張紙條,剛剛進門時注意力都不在這兒,也沒想過會有人留言。紙條上面母親簡單地說明自己準備出發去避難所,從凌亂的字跡上來看大約是離開時很急迫寫下的。不知道是紙條先存在還是地上那傢伙先被撂倒。

  一無所獲的我,決定上樓去洗個熱水澡接著睡覺。


===
官方事件活動-舊日記本上篇(返家)
字數884

arrow
arrow

    But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